前言:许多中小企业希望通过虚拟化技术,来实现灵活的基础设施,降低风险和成本,同时产生具有更高价值的回报。

虚拟化对中小企业的好处

提高效率,减少成本;对中小企业来讲,降低成本是一个很具诱惑性的因素。虚拟化通过提高服务器的利用率,减少硬件投入,同时降低能耗成本。

简化管理和维护。虚拟化使企业在系统进行定期维护或升级前通过重新分配工作量从而减少了维护修理的时间。通过虚拟服务器与桌面以及物理平台之间的移动提高了反应时间,从而不会影响到用户的使用;

提高有效性、降低灾难恢复成本。通过虚拟化的使用,企业可以在灾难性恢复站点的少数系统运行虚拟作业,并可以在不同的硬件上恢复,这都能大幅降低灾难恢复站点的成本。

 

下面就以锦铭泰软件公司为例来构架虚拟化服务器:

目的就是为了降低成本,提高服务器利用率,在原有基础上服务器硬件和网络设备都无需改变。对服务器的配置要求一般,最好是内存大一些较好。

如图,在原有服务器上安装windows 2003 ,再安装配置4台虚拟机服务器,(虚拟机的安装步骤详见虚拟机教程 图解 )每一台虚拟机就相当于一台服务器,各个开发测试人员可以在各个系统里面测试运行软件。

 

------------------------------------待续------------------------------------